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

機器人吸塵器掃得乾淨嗎?

這是個很吊詭的問題。

機器人吸塵器傳統手持式吸塵器來做個比較、說明:

我想表達的是用哪一種比較能有效率 & 效果的 清潔地板?

以我過去使用手持式 (傳統) 吸塵器的用法是選擇性的清掃,看到地板上哪裡髒,就直接將管子 & 吸風口對準那裡,然後調整吸力,就很有成就感的給它吸下去。

然後,我會使用它去吸牆腳 & 牆角,還有可能是一些溝槽,地毯...

我要提的重點是,我還沒有看過有人拿著吸塵器,沿著地板像刷油漆一樣,全面覆蓋性的吸、一直吸...,因為這樣做的後果是,手會很酸、耳朵會受不了、吸塵器在長時間的使用下,會嚴重發燙......

也就是說,其實,使用手持式吸塵器有許多清潔不到的盲點,因為,地板上有太多人眼無法一眼就看到的粉塵、毛屑....如果再加上地板是有顏色的 ( 柚木、紫檀木....)那難度肯定更高的,即使是白色的大理石地板,也很難在上面看到粉塵,不是嗎?

接下來,底下這一張圖是截取自網路,在一客廳內,用機器人吸塵器長時間清掃,快門放慢、長時間曝光...所拍攝的圖片,大蓋可以看出個端倪。


使用機器人吸塵器,是全面性的清掃,甚至有些地方會重覆清掃 ( 重覆清掃更乾淨 ),有些朋友也反應說,在這圖片裡,好像也有些地方掃不太到,如底下的地方,好像間隙就很大,我的回答如下:
機器本身有寬度,大約是30~40公分 ( 不同機型 ),裡面的黃線是拍攝、追蹤掃地機上的 LED 亮燈。所以,這黃線應看成是30~40公分寬,所以您說覆蓋率高不高!!

再則,就算有些小地方,今天沒有掃到,明後天就會掃到,以天天使用,連續一星期的宏觀角度來看,除那佔地板面積千分之一的 90 度的角落,機器是掃不太到的地方,其餘可以說是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清掃。

您可以做個實驗,在使用過掃把、手持式吸塵器後,再讓機器人吸塵器去工作,不用太久時間,肯定幫您掃、吸出一堆東東出來。-->這件事實,已被全球數百萬趴趴走(VBOT)智慧型機器人吸塵器的愛好者所証明。

1 意見:

千江有水千江月 提到...

剛開始還是半信半疑,想說國產的便宜,買一台來試用。我的媽啊~~我真是愛死了RV5,看到它把沙發底下的髒東西掃得乾乾淨淨,而且客廳掃完後,腳丫子採在地板的感覺是那麼的清爽!我真的不敢相信,現在我們全家都愛死了這一台。天天使用,真開心。相見恨晚啦。

張貼留言